WHO 新防疫建议 14天隔离期可有条件缩短

| Febr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WHO表示,若没出现任何症状,未筛检者隔离期可缩短到10天;若筛检结果呈阴性反应,更可减为7天。Image Via Unsplash

世界卫生组织(WHO)17日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那些正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激增奋战的国家,可将原先世卫建议的14天隔离期缩短。

路透社报导,世卫说,新的防疫指引可能会对必要性服务面临压力的地方有所帮助。

世卫表示,举例来说,若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未筛检者隔离期也可以缩短到10天;若筛检结果呈阴性反应,更可减为7天。

世卫在新的临时指引中指出,在无法筛检以缩短隔离期的地方,或许可用判别有无症状来代替筛检。

世卫也表示,在类似的情况下,各国或许可考虑放宽接触史追踪措施。

疫调的重点应该放在会接触到COVID-19患者的人,包括医护人员等易遭感染的高危险族群,以及本身患有疾病或未接种疫苗者等染疫后容易演变成重症的高风险族群。

美国、德国及瑞士等部分国家已经缩短隔离期,以因应Omicron变异株带来的染疫潮,倾向与病毒共存策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