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校招生醜聞 一名家長遭判刑15個月

| Febr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威爾森(右)在去年被聯邦陪審團裁定賄賂、電匯詐欺、和納稅不實等罪名。他是私募股權公司創辦人、全球最大文具辦公用具品牌史泰博公司(Staples)前高階主管及哈佛商學院畢業生。Image Via Twitter

一名美國爸爸花了上百萬美金,確保他的孩子能夠以體保生被史丹佛和哈佛等精英大學錄取,如今他成為美國大學入學弊案中面臨最高刑期的家長,法官對他處以15個月有期徒刑。

美國知名大學招生受賄醜聞案在2019年初被披露,紐約時報曾報導,「富人把孩子『買』進常春藤」。一個不會踢足球的女孩十分神奇地作為明星球員被耶魯大學錄取。她父母的花費:120萬美元。

這一連串的名校招生收賄案,成為司法部有史以來最大的大學招生訴訟,這項大規模的調查涉及美國200家代理機構,美國檢調單位以「校隊藍調行動」(Operation Varsity Blues)為代號,調查範圍橫垮6州,指控57位名人富豪家長,以賄賂和作假的方式為他們的孩子「買」進知名大學,訴訟多年。

曾任賭場主管的阿布德拉吉茲(Gamal Abdelaziz)上週被判處12個月又一天的獄刑,而62歲的威爾森(John Wilson)則面臨了15個月刑期。

威爾森在去年被聯邦陪審團裁定賄賂、電匯詐欺、和納稅不實等罪名。他是私募股權公司創辦人、全球最大文具辦公用具品牌史泰博公司(Staples)前高階主管及哈佛商學院畢業生。

威爾森16日被法官判處15個月有期徒刑、400小時社區服務和20萬美元的罰款等。他還得對美國國稅局支付約8.8萬美元賠償金。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今天報導,威爾森在 2013年同意向化身為白手套的招生顧問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22萬美元,幫助他的兒子以水球運動員進入南加大。

威爾森的兒子被南加州大學錄取後,威爾遜對辛格的不實慈善機構匯出10萬美元;另外又付給辛格的公司10萬美元;還有2美元直接交付辛格 。

2018年,威爾森再同意支付辛格150萬美元,以確保他的雙胞胎女兒能以運動員身份,被史丹佛大學和哈佛大學錄取。最後他的女兒並未就讀這兩所大學。

威爾森的律師佛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透過聲明向「新聞週刊」(Newsweek)指出,威爾森的兒子是優秀水上足球運動員,有資格自己取得入學許可,而其一雙女兒有滿分、和接近滿分的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成績。

律師聲明中並提到,威爾森的捐款用到學校及其體育項目,「透過捐款來提高合格申請人的錄取機會是全美各大學既有的流程,至今仍在使用,並非犯罪」,將提出上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