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揭曉 西班牙女導擒金熊獎

| Febr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72屆柏林影展16日揭曉得獎名單,西班牙導演卡拉西蒙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Image Via CNA

72屆柏林影展16日揭曉得獎名單,西班牙導演卡拉西蒙(Carla Simon)描述水蜜桃農家為未來奮鬥的半自傳電影「阿爾卡拉斯」(Alcarras, 暫譯)獲頒殊榮,勇奪最佳影片金熊獎。

今年的柏林影展是2年來頭一次舉辦實體頒獎典禮,但參與競賽的影片比往年少,在德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仍處高峰的情況下,觀眾入場也有嚴格限制。

今年共有15國18部影片競逐金熊獎,評審團由「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印度裔美國籍導演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擔任主席。

35歲的卡拉西蒙將金熊獎獻給家人,她說,「要是沒有他們,要是我沒有貼近這個世界,我就沒辦法講這個故事」。

繼去年坎城影展和威尼斯影展後,柏林影展現在是歐洲第3個把最大獎頒給女導演的歐洲大型影展。

連續第2年不再分男女的最佳主角銀熊獎,則由德裔土耳其41歲喜劇演員梅特姆卡普坦(Meltem Kaptan)憑藉「拉比耶對戰小布希」(Rabiye Kurnaz vs. George W. Bush, 暫譯)一片拿下。

「拉比耶對戰小布希」由德國導演安卓爵森(Andreas Dresen)執導,描述一位母親為了把兒子從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帶回家,所經歷的奮戰故事。

梅特姆卡普坦把獎獻給「所有母親,她們的愛比所有邊界都還強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