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一日两争议 既批美证管会又拿希特勒比喻

| Febr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17日身陷两起争议,他一边指控美国证券监管当局扼杀他的发言权,一边将加拿大总理杜鲁道比为强人希特勒而招致谴责。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17日身陷两起争议,他一边指控美国证券监管当局扼杀他的发言权,一边将加拿大总理杜鲁道比为强人希特勒而招致谴责。

马斯克向来没少批评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法新社报导,马斯克的委任律师致函地方法官奈森(Alison Nathan),指控证管会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发起「无休止且毫无根据的调查」,目的是制止他批评政府。

美国证管会2018年指称马斯克在推特发布虚假声明,内容攸关一桩可能的私有化交易,计画很快就夭折,但投资人已遭误导。当时马斯克和特斯拉在和解协议中各自同意缴交2000万美元罚款,以解决证管会对此案的控诉。

这桩和解案还严格规范马斯克使用社群媒体,要求发布重要财务资讯声明前,需先经特斯拉法律顾问同意。

此外,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提到,马斯克稍早推文回应有关加拿大下令银行阻止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示威者收到加密货币捐款的新闻报导,他上传一张纳粹独裁者希特勒的照片,图上写着「别再拿我与杜鲁道(Justin Trudeau)相提并论」。

马斯克先前就曾发言支持抗议疫苗强制令的加拿大卡车司机们。这则推文随后被删除,但犹太团体已怒火中烧。

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执行长葛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怒批马斯克拿希特勒来打比方,「并不恰当且冒犯他人」。

美国犹太委员会(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也表示,马斯克「须立即道歉」,把杜鲁道比为「谋杀数百万人、实施种族灭绝的独裁者,并非批评政策的适当之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