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发布新企业价值观 遭质疑转移 Facebook 争议焦点

| Febr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网路巨擘脸书母公司去年10月更名为Meta,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5日发表经改革的公司价值观,呼吁员工成为尊重彼此、放眼未来的「Meta伙伴」。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网路巨擘脸书母公司去年10月更名为Meta,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5日发表经改革的公司价值观,呼吁员工成为尊重彼此、放眼未来的「Meta伙伴」。

脸书公司(Facebook)遭前员工郝根(Frances Haugen)踢爆领导阶层「一再且有意地」将企业形象与利润置于公共利益之上,不顾可能的暴力与风险,使公司备受争议。

这一试图重塑品牌形象的科技巨头更名为Meta后,吹哨人郝根去年11月初呼吁祖克柏卸任执行长,并允许变革,而不是把资源用来重塑品牌。

祖克柏15日在脸书页面分享致员工的备忘录,他表示,当前的企业价值观是在2007年立定,并写道:「我们以Meta之名构建公司下一篇章之际,刚刚更新了指引我们工作的价值观。」

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的资深记者希斯(Alex Heath)列出祖克柏修改后的公司价值观,包含「快速行动」变成「携手快速行动」,「大胆」替换为「构建美好事物」,并新增「聚焦长期影响」。

Meta的新企业价值并要求员工直率但尊重彼此,以「Meta伙伴」身分进行合作。祖克柏写道:「Meta、Meta伙伴与我(Meta,Metamates,Me)是关乎我们公司及使命的优秀效力者,那是关于我们对集体成功以及作为队友的责任感,那是关于关照我们的公司和彼此。」

祖克柏在鼓舞公司士气的言辞中敦促员工成为「Meta伙伴」,这一想法很快在推特(Twitter)上备受嘲笑。

一些网友开玩笑表示,「Meta伙伴」一词听起来更适合一个糟糕的约会应用程式,甚至更适合形容陷入惊滔骇浪的船上水手。

另有人将祖克柏发布Meta新企业价值,称为企图转移世人对脸书问题注意力的行动一环。

吹哨人郝根15日也在推特上表示:「脸书必须体认到他们现今造成的破坏,而不是转向元宇宙(@Meta-verse),自此扬长而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