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發布新企業價值觀 遭質疑轉移 Facebook 爭議焦點

| Febr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網路巨擘臉書母公司去年10月更名為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5日發表經改革的公司價值觀,呼籲員工成為尊重彼此、放眼未來的「Meta夥伴」。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網路巨擘臉書母公司去年10月更名為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5日發表經改革的公司價值觀,呼籲員工成為尊重彼此、放眼未來的「Meta夥伴」。

臉書公司(Facebook)遭前員工郝根(Frances Haugen)踢爆領導階層「一再且有意地」將企業形象與利潤置於公共利益之上,不顧可能的暴力與風險,使公司備受爭議。

這一試圖重塑品牌形象的科技巨頭更名為Meta後,吹哨人郝根去年11月初呼籲祖克柏卸任執行長,並允許變革,而不是把資源用來重塑品牌。

祖克柏15日在臉書頁面分享致員工的備忘錄,他表示,當前的企業價值觀是在2007年立定,並寫道:「我們以Meta之名構建公司下一篇章之際,剛剛更新了指引我們工作的價值觀。」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的資深記者希斯(Alex Heath)列出祖克柏修改後的公司價值觀,包含「快速行動」變成「攜手快速行動」,「大膽」替換為「構建美好事物」,並新增「聚焦長期影響」。

Meta的新企業價值並要求員工直率但尊重彼此,以「Meta夥伴」身分進行合作。祖克柏寫道:「Meta、Meta夥伴與我(Meta,Metamates,Me)是關乎我們公司及使命的優秀效力者,那是關於我們對集體成功以及作為隊友的責任感,那是關於關照我們的公司和彼此。」

祖克柏在鼓舞公司士氣的言辭中敦促員工成為「Meta夥伴」,這一想法很快在推特(Twitter)上備受嘲笑。

一些網友開玩笑表示,「Meta夥伴」一詞聽起來更適合一個糟糕的約會應用程式,甚至更適合形容陷入驚滔駭浪的船上水手。

另有人將祖克柏發布Meta新企業價值,稱為企圖轉移世人對臉書問題注意力的行動一環。

吹哨人郝根15日也在推特上表示:「臉書必須體認到他們現今造成的破壞,而不是轉向元宇宙(@Meta-verse),自此揚長而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