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再出现两州传禽流感 养鸡业者加强戒备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农业部14日表示,上周境内出现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后,又在另两座农场发现禽流感,养鸡业者已加强戒备。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农业部14日表示,上周境内出现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后,又在另两座农场发现禽流感,养鸡业者已加强戒备。

近几周东岸多处发现野鸟感染后,农业部表示,9日在印第安纳州一座家禽场发现禽流感案例。

肯塔基州与维吉尼亚州14日又有两座家禽场通报案例,当局已将两农场隔离,并将扑杀禽鸟避免病毒扩散。

当局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人类感染禽流感,对公共卫生没有立即威胁,但农业部门将保持警戒,避免2015年禽流感疫情爆发的状况重演。当时从加州到印第安纳州,15州共211座家禽场出现案例,近5000万只禽鸟遭扑杀,多国暂停美国进口,农业部估计损失约33亿美元。

上周印第安纳州传出首例后,墨西哥与中国随即限制印州进口。

美国全国养鸡协会(National Chicken Council)发言人透过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发现禽流感的消息让人「担心」,但当局已经就绪的控管与监控计画「是世上最坚强」的措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