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克拉宇宙奇观 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近430万美元落槌

| Febr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重达555.55克拉的已知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谜」(The Enigma),10日在伦敦以316万英镑(约430万美元)价格落槌。据信,这颗稀有的黑钻石起源可回溯至逾26亿年前。Image Via Twitter

重达555.55克拉的已知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谜」(The Enigma),10日在伦敦以316万英镑(约430万美元)价格落槌。据信,这颗稀有的黑钻石起源可回溯至逾26亿年前。

黑钻石又名黑金刚石(carbonado),通常在近地球表面处被发现,显示其可能来自地球之外。

伦敦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10日在线上拍卖的这颗黑钻石,据信是在26亿多年前一颗陨石或小行星撞击地球时形成。苏富比在拍卖前并将这颗黑钻石誉为「宇宙奇观」。

这颗黑钻石是历来最难切割的物质之一,但专家花费3年顺利将它加工成一颗55切面的瑰宝。过去20年的匿名持有人从未公开展示这颗钻石,它近期则在杜拜、洛杉矶和伦敦展出。

专家以象征权力和守护的中东掌形图案Hamsa为灵感来切割这颗钻石,这个图案也与数字5有关。

欧洲最大线上珠宝商梅菲尔(Mayfair)总经理柯麦德(Tobias Kormind)说,黑钻石「谜」的落槌价格并未达到预估价值,但「黑钻石『谜』的大小、形状和起源使其具有开创性意义且令人惊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