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打預防針 預告1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恐逾7%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白宮9日預告,政府即將公布的2022年1月消費者物價報告可能顯示國內通貨膨脹再度飆升。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白宮9日預告,政府即將公布的2022年1月消費者物價報告可能顯示國內通貨膨脹再度飆升。

美國消費者物價在2021年上漲7%,是40年來上漲速度最快的一年。一般預期,美國勞工部明天將公布的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數據會比2021年1月大幅上揚。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告訴媒體:「我們預期10日公布的資料中,通膨年增率會很高…我想就如有些人預估,超過7%也不令人意外。」

美國去年因供應鏈吃緊、零組件短缺、經濟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反彈等因素,造成通膨飆漲,總統拜登的民意支持度隨之下滑。

這波物價攀升,能源與二手車漲得特別凶,尤其是汽油,其他如食物與房租價格也都上揚。

不過,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狄斯(Brian Deese)表示,通膨是「全球現象」,一旦疫情對支出的影響轉向,更多消費重新回到服務業,通膨就會消退。

莎琪說,白宮關注的是顯示「通膨增幅正逐月縮小」的近期趨勢。

去年12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前一月攀升0.5%,較11月的0.8%來得低。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