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亏了 太阳磁暴导致 SpaceX 损失40颗卫星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航太公司SpaceX表示,太阳磁暴4日冲击40颗卫星,导致它们脱离轨道并烧毁。图为3日SpaceX将49颗卫星发射升空进入轨道。Image Via YouTube@SpaceX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航太公司SpaceX表示,公司上周发射的49颗卫星中,有40颗受到太阳磁暴冲击,导致它们脱离轨道并烧毁。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自家网站宣布,这些卫星是于上周五2月4日遭受太阳磁暴冲击。它们是于上周四2月3日发射升空进入轨道,位于地球上方约210公里处。

根据SpaceX,这场太阳磁暴的速度及强度导致地球大气变暖,进而增加卫星低轨道高度的大气密度,产生强烈摩擦或阻力,至少导致40颗卫星受到冲击。

太阳磁暴是因太阳表面的强力爆炸所引起,进而释放出足以冲击地球的电浆及磁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