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在虛擬世界遭騷擾 Meta 推出個人界限可保持安全距離

| February 8, 2022 | 0 Comments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虛擬實境遊戲平台「地平線世界」傳出騷擾事件,Meta決定推出「個人界限」功能。Image Via Meta Quest

臉書母公司Meta在旗下虛擬實境遊戲平台「地平線世界」傳出騷擾事件後,今7日推出用戶虛擬形象間必須保持最短社交距離的「個人界限」功能。

騷擾已成臉書元宇宙願景的棘手議題之一。「地平線世界」(Horizon Worlds)副總裁夏瑪(Vivek Sharma)表示:「個人界限有助避免任何人侵犯你虛擬形象的個人空間。」

「個人界限」的功能是在用戶的虛擬形象周圍畫出一個圓圈。夏瑪指出:「倘若有人試圖進入你的個人界限,系統會在他們觸及時,制止他們的前進動作。」

新聞媒體、社交媒體和部落格貼文披露騷擾事件後,Meta順應推出「個人界限」新功能。

其中一名用戶在部落格描述她的經歷:「進入不到60秒,我就遭到言語騷擾和性騷擾。」

「這個恐怖的經歷發生得太快,我甚至來不及想到設立安全範圍,整個人呆住。」

夏瑪表示,個人界限的功能預設為開啟,但用戶還是可以碰拳和擊掌。

根據開發人員,「地平線世界」本身已有反騷擾功能設計,一旦有虛擬形象試圖伸出鹹豬手不當碰觸另一位虛擬形象時,那隻手就會消失。

Meta去年12月在北美對大眾公開虛擬實境平台「地平線世界」,朝打造未來的元宇宙邁進。

「地平線世界」距離全面實現元宇宙還有漫漫長路,即使Meta也坦承元宇宙的打造仍需要許多年,以及重大的科技進步。

但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只要用戶年滿18歲、擁有適當的設備,戴上頭戴式裝置即可以和朋友與其他人一起打電玩,在「地平線世界」建立自己的虛擬世界。

夏瑪說:「這是重要的一步,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Video Thumbnail

Horizon Worlds

臉書母公司Meta在旗下虛擬實境遊戲平台「地平線世界」傳出騷擾事件後,今7日推出用戶虛擬形象間必須保持最短社交距離的「個人界限」功能。 騷擾已成臉書元宇宙願景的棘手議題之一。「地平線世界」(Horizon Worlds)副總裁夏瑪(Vivek Sharma)表示:「個人界限有助避免任何人侵犯你虛擬形象的個人空間。」 「個人界限」的功能是在用戶的虛擬形象周圍畫出一個圓圈。夏瑪指出:「倘若有人試圖進入你的個人界限,系統會在他們觸及時,制止他們的前進動作。」 新聞媒體、社交媒體和部落格貼文披露騷擾事件後,Meta順應推出「個人界限」新功能。 其中一名用戶在部落格描述她的經歷:「進入不到60秒,我就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