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酸莓獎超級酸 增設「Bruce Willis」 最差演出獎

| February 8, 2022 | 0 Comments

金酸莓獎7日宣布入圍名單,影星布魯斯威利有8部作品入圍,主辦單位因此增設「布魯斯威利2021年最差演出」獎。Image Via Twitter

「表彰」年度爛片的金酸莓獎7日宣布入圍名單,前「終極警探」(Die Hard)影星布魯斯威利的作品多達8部,多到主辦單位覺得有義務要增設「布魯斯威利2021年最差演出」獎。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的這幾部作品多為只在串流平台上映的超低成本動作片,扮演的角色包括過氣警長、前警察、退役將領和前中情局間諜等,但沒有一片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贏得超過20%的好評,甚至有3部片從影評那邊得到0%的評價。

布魯斯威利過去曾參與過「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等叫好叫座電影演出,近來雖成為片商宣傳重點,但其實通常露臉時間並不長。

本屆金酸莓獎入圍最多的是Netflix版的百老匯作品「黛安娜王妃:音樂劇」(Diana: The Musical),這部片遭「衛報」評為「年度爛得最歇斯底里的恨劇」。

「黛安娜王妃:音樂劇」共入圍9項,包括最爛導演、最爛劇本,主要演技獎也幾乎都有入圍,包括最爛女主角珍娜德瓦爾(Jeanna de Waal);雪上加霜的是,該劇百老匯原版也只撐了33場演出。

而金酸莓獎今年同樣不放過拿奧斯卡獎得主開刀的機會,最爛男配角入圍名單中有3人曾喜抱小金人,包括「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的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最後的決鬥」(The Last Duel)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和「危險境地」(Dangerous,暫譯)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其他受注目的金酸莓獎入圍者還包括以「怪物奇兵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挑戰大銀幕的美國職籃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

金酸莓獎第一次頒獎要回溯到1981年。這個獎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影畢業生和業界老手共同創造的「結晶」,並選擇以「覆盆子」(raspberry)作為這個惡搞的象徵。

根據金酸莓獎網站,得主是由美國各地和20多國的1100多位金酸莓會員票選而成。

今年的金酸莓獎得主將於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一天的3月26日揭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