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70周年 王储 Charles:国家团结绝佳机会

| February 7, 2022 | 0 Comments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日欢庆她登基70周年纪念日。Image Via Facebook@TheBritishMonarchy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6日欢庆她登基70周年纪念日。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向母亲致敬时也表示,这是国家团结的绝佳机会。

根据白金汉宫5日公布的伊丽莎白二世致全国声明,女王表示,待王储查尔斯正式即位后,她希望查尔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拥有王后(Queen Consort)头衔,「这是我的诚挚愿望。」对此,查尔斯向女王表达感谢之意。

现年73岁的查尔斯透过声明说,「我们深深了解,母亲的愿望象征重要的荣誉。我们携手为女王陛下和广大人民提供服务与支持之际,我亲爱的妻子自始至终都是我坚定的支持者。」

「在这个前所未见的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 Year),让我们所有人聚在一起共同庆祝。我们将继续跟随她的榜样,迎接未来。」

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基,当时她年仅25岁。2015年9月,她正式超越在位63年7个月的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成为英国在位最久的君主。

明天伦敦绿园(Green Park)与苏格兰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都会举行庆祝礼炮仪式。

今年6月初、她的加冕周年纪念日时还会有为期4天的庆祝活动,届时将举办阅兵仪式、音乐会、街头派对,以及全国「大禧年午宴」和「白金禧年布丁大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