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zos 遊艇太大無法通行 荷蘭將為它拆百年大橋

| February 4, 2022 | 0 Comments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造價4.3億歐元(4.92億美元)的超級遊艇,因為體積巨大,造船廠要求鹿特丹市議會拆除康尼謝夫橋(圖)的中心部分,以讓遊艇通過。Image Via Wikipedia

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造價4.3億歐元(4.92億美元)的超級遊艇,因為體積過於巨大,荷蘭將不得不把一座歷史悠久的橋樑一部分暫時拆除,好讓遊艇通過。

貝佐斯(Jeff Bezos)的這艘超級遊艇有3個桅杆,高度約40公尺,在荷蘭的阿爾布拉瑟丹(Alblasserdam)建造完成後,需要通行位於鹿特丹的康尼謝夫橋(Koningshaven Bridge)橋下,造船廠已要求鹿特丹市議會拆除大橋的中心部分,以便讓遊艇通過。

康尼謝夫橋建於1878年,1940年二戰期間被納粹轟炸後重建,最近一次整修是在2017年。

鹿特丹市政府曾經承諾不會再動這座橋,因此市政府表示將暫時拆除橋樑一部分,這項決定讓部分當地人相當不滿。

鹿特丹市長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是通往大海的唯一路徑。」他也說,億萬富翁貝佐斯會支付工程費用。拆解將需要幾週時間,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

鹿特丹市長辦公室堅稱,建造這艘超級遊艇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並創造就業機會,也承諾會把橋樑恢復原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