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财报不稳 盘后股价暴跌20%

| February 3, 2022 | 0 Comments

脸书母公司Meta第4季财报表现不稳,主要广告事业受到威胁、「元宇宙」(metaverse)愿景开支巨大,以及预测未来营运将走弱等因素,导致Meta盘后交易股价暴跌逾20%。Image Via Twitter

脸书母公司Meta第4季财报表现不稳,主要广告事业受到威胁、「元宇宙」(metaverse)愿景开支巨大,以及预测未来营运将走弱等因素,导致Meta盘后交易股价暴跌逾20%。

法新社报导,分析师预期脸书每天活跃用户量为19.5亿户,但Meta报告为19.3亿户;这种数据是企业成长曲线的关键指标。

根据财报,脸书平台用户不但不见成长,2021年最后一季全球用户平均每天流失约100万户。

此外,Meta第4季成本比前一年同期飙升38%;截至2021年底,Meta员工人数增加23%,达7万1970人。

尤其是Meta示警,苹果公司(Apple)去年所订广告目标锁定的规定,可能对Meta第4季财报造成负面影响。

路透社报导,这家创立18年的科技巨擘也面临TikTok和YouTube等影音平台的压力,表示因为竞争加剧关系,预期Meta未来一季的营收将减缓。

Meta在盘后交易股价崩跌22%报约251美元,市值蒸发2000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