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闪电长768公里 刷新全球纪录

| February 2, 2022 | 0 Comments

近2年前一道闪电划破美国天际,长度将近770公里写下世界纪录。Image Via Unsplash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1日表示,将近2年前一道闪电划破美国天际,这道闪电的长度将近770公里,写下世界纪录。

法新社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项已知的超级闪电世界纪录,发生在2020年4月29日,划破美国南方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天际,经测量总长达768公里。

世界气象组织在声明中指出,768公里相当于纽约市到俄亥州俄哥伦布市(Columbus)的距离,或英国伦敦与德国汉堡(Hamburg)之间的距离。

这道冠军闪电的长度,比2018年10月31日巴西南部写下的旧纪录还要长60公里。

世界气象组织的专家们同时通报了已知历时最久的闪电。2020年6月18日,在乌拉圭和阿根廷北部上空雷暴发展出的单一闪电「闪」了17.1秒,比2019年3月4日在阿根廷北部写下的原有世界纪录还多了0.37秒。

其他与闪电相关的极端纪录还包括,1975年辛巴威一道闪电劈中小屋,直接劈死在屋中避难的21人,是直接造成最多人丧生的单一闪电。另外,1994年埃及德隆卡(Dronka)有闪电打中一组油槽,造成滚烫的油流入城镇酿成469人死亡,是因闪电造成间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