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難完全煞停 美要求 Tesla 召回逾5萬輛車

| February 2, 2022 | 0 Comments

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Inc)將在美國召回5萬3822輛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FSD)Beta版軟體的汽車,因此軟體可能使部分汽車在十字路口有不完全煞停的情況,構成安全風險。Image Via Twitter

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Inc)將在美國召回5萬3822輛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FSD)Beta版軟體的汽車,因此軟體可能使部分汽車在十字路口有不完全煞停的情況,構成安全風險。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表示,召回的車輛包括部分2016-2022年份Model S及Model X、2017-2022年份的Model 3、2020-2022年份的Model Y。

NHTSA表示,這項不完全煞停的「滾動停車」(rolling stop)功能,恐導致車輛碰到標有「全向停車」(all-way stop)的十字路口時,不依規則先完全煞停就直駛過去。

NHTSA表示,特斯拉將進行無線軟體更新來停用「滾動停車」功能。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發文表示,該功能「不存在安全問題」,「視線清楚情況下,如果看不到任何來車或行人,汽車會減速至每小時3公里,然後繼續前行」。

NHTSA則指出,美國聯邦法律明確「禁止廠商販售對安全構成不合理風險的瑕疵車輛,包括不安全的設計抉擇」。

上週,特斯拉公司表示,FSD Beta版車輛在美國的數量從去年9月底的幾千輛增至近6萬輛。

特斯拉一直在公共道路替自家改良版自動駕駛軟體進行測試,但特斯拉和監管機構均強調,這仍不是全自動駕駛系統。

特斯拉說,截至上月27日,沒有接獲與這次召回車輛有關的任何保修索賠、車禍、受傷或死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