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匿蹤 Omicron」傳播速度是原版1.5倍

| February 1, 2022 | 0 Comments

BA.2又稱「匿蹤Omicron」,今年稍早首度現蹤。法新社報導,BA.2目前已取代Omicron首代變異株BA.1,成為丹麥主要病毒株。Image Via Pixabay

31日刊出的丹麥研究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變異株Omicron的亞變種BA.2,比原始版本的傳染力還要高。

BA.2又稱「匿蹤Omicron」,今年稍早首度現蹤。法新社報導,BA.2目前已取代Omicron首代變異株BA.1,成為丹麥主要病毒株。

丹麥最高的傳染病防治機構「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 SSI)發布聲明說,感染BA.2的個體有39%的機會於一星期內將病毒傳染給家中另一人,反觀第一代Omicron僅為29%。

SSI研究人員和丹麥各大專院校所做的這項研究涉及1.8萬人,研究時間為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18日。

SSI醫師莫勒(Camilla Holten Moller)表示,BA.2比BA.1更可能感染沒打疫苗的人。

她表示完整接種疫苗者,尤其是已經打過加強針的民眾,感染的可能性低很多。

SSI先前表示,根據初步數據,BA.2傳染力是BA.1的1.5倍。

丹麥明天將成為第一個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的歐盟成員國,一來因為境內疫苗覆蓋率高,二來Omicron重症比率低。

原始Omicron變異株最初於2021年11月在南非發現,自此之後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