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出5000美元求刪追蹤帳號 男大生:多加個零吧

| February 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19歲男大生史威尼在推特自創機器人帳號,追蹤億萬富豪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動向,並發布起降相關消息。馬斯克出價5000美元要求他關閉帳號,但因價碼太低遭到史威尼拒絕。Image Via Twitter

美國19歲男大生史威尼在推特自創機器人帳號,追蹤億萬富豪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動向,並發布起降相關消息。馬斯克出價5000美元要求他關閉帳號,但因價碼太低遭到史威尼拒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就讀大一的史威尼(Jack Sweeney)在推特(Twitter)創立機器人帳號@ElonJet,追蹤電動車業巨擘特斯拉(Tesla)和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分享飛機起降時間、地點及每趟飛行時間,吸引19萬8000人追蹤。

史威尼還另外經營10多個機器人帳號,用來追蹤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貝佐斯(Jeff Bezos)等科技業知名大咖的飛機航程。

馬斯克去年11月30日首度傳訊息給史威尼,問他「能不能關閉這個帳號」,還說「這有安全風險」。

馬斯克最後提出願意支付5000美元給史威尼,換取關閉追蹤私人飛機的帳號,以免有「瘋子」追蹤他的動向。史威尼則把價碼提高到5萬美元,說自己能用這筆錢念大學,並或許買一輛特斯拉的Model 3。

根據CNN見過雙方傳訊內容,馬斯克告訴史威尼:「我不想要擔心可能被一個瘋子射中。」兩人最後一次對話是在本月19日,馬斯克當時說,「花錢關閉這個帳號」感覺不太對;史威尼則回覆,給他一個實習機會也是酬金之外的選項。但馬斯克尚未回應。

史威尼受訪時說,自從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2018年首次發射以來,他就一直是這家企業的粉絲。

他還透露,由於父親在航空公司工作,激發了他對航空事務的興趣,「5000美元不足以換取我從中得到的收穫。錢沒法取代任何東西,比如樂趣」。

不過,史威尼也提供馬斯克一些技術建議,告訴他可以使用一個封鎖程式來阻擋追蹤,而「他看似接受了這個建議」。

史威尼說,馬斯克目前似乎正在使用防止追蹤飛機動向的程式。如此一來,史威尼還能追蹤馬斯克的飛機嗎?史威尼說:「可以啊,只是稍微複雜一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