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出5000美元求删追踪帐号 男大生:多加个零吧

| February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19岁男大生史威尼在推特自创机器人帐号,追踪亿万富豪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动向,并发布起降相关消息。马斯克出价5000美元要求他关闭帐号,但因价码太低遭到史威尼拒绝。Image Via Twitter

美国19岁男大生史威尼在推特自创机器人帐号,追踪亿万富豪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动向,并发布起降相关消息。马斯克出价5000美元要求他关闭帐号,但因价码太低遭到史威尼拒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导,就读大一的史威尼(Jack Sweeney)在推特(Twitter)创立机器人帐号@ElonJet,追踪电动车业巨擘特斯拉(Tesla)和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飞机,分享飞机起降时间、地点及每趟飞行时间,吸引19万8000人追踪。

史威尼还另外经营10多个机器人帐号,用来追踪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贝佐斯(Jeff Bezos)等科技业知名大咖的飞机航程。

马斯克去年11月30日首度传讯息给史威尼,问他「能不能关闭这个帐号」,还说「这有安全风险」。

马斯克最后提出愿意支付5000美元给史威尼,换取关闭追踪私人飞机的帐号,以免有「疯子」追踪他的动向。史威尼则把价码提高到5万美元,说自己能用这笔钱念大学,并或许买一辆特斯拉的Model 3。

根据CNN见过双方传讯内容,马斯克告诉史威尼:「我不想要担心可能被一个疯子射中。」两人最后一次对话是在本月19日,马斯克当时说,「花钱关闭这个帐号」感觉不太对;史威尼则回复,给他一个实习机会也是酬金之外的选项。但马斯克尚未回应。

史威尼受访时说,自从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2018年首次发射以来,他就一直是这家企业的粉丝。

他还透露,由于父亲在航空公司工作,激发了他对航空事务的兴趣,「5000美元不足以换取我从中得到的收获。钱没法取代任何东西,比如乐趣」。

不过,史威尼也提供马斯克一些技术建议,告诉他可以使用一个封锁程式来阻挡追踪,而「他看似接受了这个建议」。

史威尼说,马斯克目前似乎正在使用防止追踪飞机动向的程式。如此一来,史威尼还能追踪马斯克的飞机吗?史威尼说:「可以啊,只是稍微复杂一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