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iOS 支援口罩版 Face ID 限 iPhone 12 后续机种

| January 28,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MacRumors

iPhone用户常遇到戴口罩无法透过Face ID脸部辨识功能解锁手机的状况,只能动手输入密码,苹果27日释出的iOS 15.4开发者测试版本解决这项问题,可启用全新的口罩版Face ID选项。

iOS 15.4开发者测试第一版包含戴口罩使用Face ID的功能,根据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报导,这项新功能会扫描用户眼睛周围区域进行辨识,且用户必须注视萤幕,即使配戴一般眼镜也能完成,但不能配戴太阳眼镜。

口罩版Face ID仅限于iPhone 12系列及后续机种启用,也可用于Apple Pay行动支付交易和第三方App登入验证。

iOS 15.4另提供手指爱心、咬唇、怀孕人士等全新表情符号,以及在「备忘录」或「提醒事项」App中利用相机拷贝物体上文字的功能。

此外,苹果也在macOS 12.3与iPadOS 15.4的开发者测试版推出「通用控制」功能,用户可透过同一组滑鼠和键盘操作,在互相靠近的Mac与iPad装置之间移动游标;例如可用Mac键盘在任何装置上打字,或在装置间来回拖放内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