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研发专攻 Omicron 疫苗 展开临床试验

| January 26, 2022 | 0 Comments

制药业巨擘辉瑞的执行长博尔拉(Albert Bourla)先前曾说,辉瑞可能在3月底前准备好替Omicron疫苗申请主管当局核准。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25日宣布,它们为COVID-19的Omicron变异株专研的疫苗已开始招募55岁以下成年临床试验受试者,以测试安全性和免疫反应。

法新社报导,制药业巨擘辉瑞的执行长博尔拉(Albert Bourla)先前曾说,辉瑞可能在3月底前准备好替Omicron疫苗申请主管当局核准。

辉瑞疫苗研究部门主管扬森(Kathrin Jansen)在25日发布的声明稿中表示,尽管目前数据显示,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原始病毒株疫苗的追加剂,持续对感染Omicron后引发重症具有防护力,但辉瑞仍出于谨慎而采取行动。

她说:「我们认定,有必要为了这份防护力可能随时间减弱而做准备,此外也可能有助解决Omicron和未来新变异病毒株的问题。」

BioNTech(BNT)执行长吴沙忻(Ugur Sahin)则指出,原有COVID-19疫苗在预防轻度和中度症状时,遇到Omicron防护力减弱速度似乎更快。

他表示:「我们要研发以变异株为基础的疫苗,不仅对于Omicron提供的防护力能达到与较早变异株相似水准,且防护维持的时期要更长,因此基于科学方法而进行这项研究。」

辉瑞和BNT这起临床试验共要招募1420名18至55岁的受试者,试验地点在美国和南非。一名辉瑞的发言人表示,试验不包括55岁以上人口,因为研究目的是要了解受试者的免疫反应,而非评估这支疫苗的防护力。

这起试验的受试者将分为3组。第一组是90至180天前曾接种过2剂现有辉瑞BNT疫苗,他们将接种1或2剂Omicron疫苗。第二组是90至180天前曾接种过3剂疫苗,他们将再接种1剂现有疫苗或1剂Omicron疫苗。第三组是从未接种过COVID-19疫苗,他们将接种3剂Omicron专门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