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斥資690億美元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成全球營收第3大電玩公司

| January 19, 2022 | 0 Comments

微軟18日宣布收購美國遊戲巨擘動視暴雪公司,將成為全球營收第3大的電玩公司,僅次於騰訊和SONY。Image Via Microsoft

微軟(Microsoft Corp.)18日宣布一項價值690億美元協議,將收購美國遊戲巨擘動視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Inc.)。

微軟發表聲明指出:「這次收購將加速微軟遊戲業務成長,涵蓋手機、個人電腦、遊戲機及雲端等平台,將為打造元宇宙提供基石。」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引述微軟指稱,一旦完成收購,微軟將成為全球營收第3大電玩公司,僅次於騰訊及索尼公司(SONY)。

動視暴雪總部設在加州,是決勝時刻(Call of Duty)及Candy Crush等熱門遊戲的推手,但因指控該公司歧視女性的州訴訟、員工抗議及離職等事件而飽受衝擊。

加州政府監管機構去年7月指控,動視暴雪縱容對女性騷擾文化、有毒工作環境及不平等情況。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過去7個月以來,動視暴雪收到約700件投訴報告,內容是關於員工擔憂性侵或騷擾,或其他不當行為,部分案例的不同報告是關於同一事件。

動視暴雪9500名員工中,將近20%已連署請願書,要求執行長科蒂克(Bobby Kotick)辭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