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 猶太教堂4人質遭脅持案 兇嫌是英國籍公民

| Jan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歷時約10小時的猶太教堂人質事件已經落幕,犯案的1名男性嫌犯身亡,遭挾持的4人則全數安然脫險。FBI(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實,脅持人質的嫌犯是英國籍公民 Akram,總統拜登則稱這起事件是「恐怖行為」。
            

Image via @AdityaRajKaul / Twitter

           

1月15日,位於達拉斯以西約40公里科利維爾的猶太教堂 Congregation Beth Israel(貝斯以色列公理會)發生緊急狀況,不久後即傳出是一起人質事件。嫌犯持有武器且宣稱在不同地點埋藏炸彈。

隨後,所有人質都已活著離開教堂,他們都平安無恙。

           

           

FBI 指出,已喪命的嫌犯是現年44歲的 Malik Faisal Akram,他在這個週末脅持4名人質。FBI 在德州達拉斯的分支發表聲明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其他共犯。」

           

Image via @AdityaRajKaul / Twitter

           

一名美國官員向 ABC(美國廣播公司)透露,Akram 聲稱是巴基斯坦籍神經學家 Aafia Siddiqui 的哥哥。Siddiqui 因槍殺士兵及 FBI 幹員而在2010年被判處坐牢86年,目前正在服刑,Akram 要求釋放 Siddiqui 。

這名神經學家目前被關押在德州 Fort Worth 的聯邦監獄,委任律師 Marwa Elbially 發聲明告訴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Akram 不是 Siddiqui 的哥哥,Siddiqui 的家屬更是譴責 Akram「令人髮指」的犯行。

而拜登則指出,這起事件就是「恐怖行為」,並說他和司法部長都還無法得知案情的全貌,不過據說嫌犯在市面上購得作案的武器,但是很顯然就目前所知根本沒有他所聲稱的炸彈,Akram 曾在遊民收容中心過夜。

           

Image via @AdityaRajKaul / Twitt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