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 Robert Kennedy 被判无期徒刑 男子16度假释遭拒

| Jan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今天表示,他已拒绝假释1968年刺杀总统参选人罗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而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男子席汉(Sirhan Sirhan)。

路透社报导,加州假释委员会去年8月建议释放席汉,但仍须经委员会法律人员和州长本人审批通过。在此之前,巴勒斯坦难民席汉曾15度提假释遭拒。

纽松投书「洛杉矶时报」( Los Angeles Times )概述他的决定,他表示不同意假释听证委员会( Board of Parole Hearings )对77岁席汉适合假释的裁决。

纽松表示:「经过仔细审查此案,包括加州档案馆纪录等,我判定席汉仍不具假释所需的担责和内省。」

席汉的委任律师柏利( Angela Berry )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她先前表示,席汉在狱中从未被控严重的违规行为,狱官视他为低度风险的犯人。

路透社未能立即联系上甘迺迪家族成员对纽松的决定发表看法。

席汉1968年6月5日在洛杉矶大使酒店( Ambassador Hotel )的厨房储藏室,开枪打死42岁的罗勃.甘迺迪而遭定罪。

枪击案就在这位美国参议员、前司法部长赢得加州民主党初选并发表胜选感言几分钟后,罗勃.甘迺迪隔天死亡,他的哥哥、前总统约翰‧甘迺迪( John F Kennedy )则在1963年在达拉斯遭刺杀身亡。

席汉表示不记得杀害罗勃.甘迺迪,但他也说朝罗勃.甘迺迪开枪是因为他支持以色列。

席汉于1969年遭判死刑,后因加州禁止死刑改判终身监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