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蔓延不见放缓 美国单日新增113万人确诊创全球新高

| Jan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ayisaadderley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今天通报新增至少113万人确诊,在具高度传染力的 Omicron 变异株蔓延不见放缓之下,单日新增确诊数比全球任何一国都要高。

美国之前的单日确诊纪录是1月3日的103万例。由于许多州周末并不进行通报,因此每到周一都会出现大笔确诊病例数量。每日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两周内飙3倍,来到平均1天70万例之谱。

路透社报导,由于并非所有的州今天都通报确诊数,最终数字可能还会更高。

确诊病例激增严重影响各级学校,学校职员、老师、校车司机纷纷请假让校方苦不堪言。芝加哥就因为学区和教师无法就如何因应染疫人数不断上升达成共识,已经暂停上课4天。

纽约市政府在社群网站推特( Twitter )发文说,为数庞大的市府员工请病假下,3条地铁线暂停服务。不只公家单位,企业让员工重返办公室上班的计画也被打乱。

美国单日病故人数平均值也从最近几天的1400人增加到1700人。

美国每日新增确诊图表(7天平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