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推出变色概念车 电子纸应用车身黑白瞬间转换[影]

| January 7, 2022 | 0 Comments

电子纸厂元太科技6日宣布,与顶级汽车品牌BMW携手推出可变色的概念车款BMW iX Flow。(图取自元太科技网页eink.com)

电子纸厂元太科技今天宣布,携手与顶级汽车品牌 BMW于2022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 CES ),推出采用 E Ink 电子纸技术,可变色的概念车款 BMW iX Flow。

元太科技透过新闻稿指出,此款概念车以 E Ink 电子纸包覆车体外观,展现前所未有的表面转型理念。创新与坚固的电子纸结合 BMW 的智慧设计演算法,可让 BMW iX Flow 外观车色以动态流动方式,从黑色转变至白色。

元太强调,iX Flow 采用 E Ink Prism 可变色电子纸,此电子纸薄膜技术原是专为建筑与设计领域所开发。

E Ink 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与 BMW 此次合作的概念车款,以令人惊艳的形式,展示未来显示表面将可随心转换,呈现个人化风格以及客制化资讯等特性。

CES会场展出实体概念车影片掀起网路讨论,许多网友对车身变色感到好奇。

李政昊指出,由于 E Ink 电子纸具有超低耗电、耐用和软性可挠的特性,期盼能将电子纸技术应用于各式不同的表现,将原本静态的表面转换至令人惊艳且永续节能的动态表面。

BMW iX Flow 专案负责人( Stella Clarke )表示,E Ink 可变色电子纸于技术层面展现令人叹为观止。此项技术与大弧度的车体表面贴合成型,体现超乎预期与不可思议。

克拉克解释,透过改变车体外观颜色的功能除可展现个人化特色外,也有助于提升车辆的效率。以物理性质探讨,外观车色为白色时,可在炎热气候反射阳光,外观车色为黑色时,在寒冷气候可吸收阳光,透过此特性可减少车辆消耗车内的升温与降温所需电力。

BMW iX Flow 外观车色的改变过程以高效模式运用能源,因 E Ink 电子纸为超低耗的技术,具双稳态特性,意即仅在更换显示色彩时才耗电,画面持续显示时则零耗电。此技术独特性使得概念车款仅用些微电力改变外观车色的同时,符合纯电动车款的永续发展使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