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人連署求情 美司機110年刑期減至10年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一名年輕司機2019年駕駛聯結車載運木材,因煞車失靈造成4死,遭到法官重判110年徒刑,引起輿論譁然,近500萬人連署要求減刑,科羅拉多州州長30日宣布刑期減至10年。Image Via Twitter

美國一名年輕司機2019年駕駛聯結車載運木材,因煞車失靈造成4死,遭到法官重判110年徒刑,引起輿論譁然,近500萬人連署要求減刑,科羅拉多州州長30日宣布刑期減至10年。

法新社報導,包括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內等近500萬人連署,呼籲讓司機阿吉勒拉-梅德羅斯(Rogel Aguilera-Mederos)減刑。

2019年4月,古巴移民阿吉勒拉-梅德羅斯駕駛聯結車載運木材,在下坡時煞車失靈,但他沒有使用緊急出口匝道,結果失控衝進車流,引發多輛汽車追撞,最終造成4死與多人受傷。

他被陪審團裁定犯下27項罪名,包括多項駕車殺人罪,遭法官判處110年徒刑,並強調這是出於科羅拉多州法律所規定的最低刑期。

根據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阿吉勒拉-梅德羅斯的家屬發表聲明,呼籲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立即採取行動」,來減輕這名年僅26歲,且沒有前科的年輕人的刑期。

支持者發表聲明說,他在事發時沒有受到毒品或酒精的影響,並充分配合調查人員。

波利斯30日採取行動,來減少他所稱「武斷且不公正」的判決結果。根據憲法規定,作為州長的波利斯擁有赦免、從輕量刑和減刑的權力。

波利斯宣布,阿吉勒拉-梅德羅斯的刑期將從110年減至10年。根據最新刑期,他將在5年內獲得假釋資格。

波利斯在給阿吉勒拉-梅德羅斯的信中寫道,這場車禍是一場悲劇,但並非出於蓄意,「與其他類似犯行相比,110年刑期和你的行為並不相稱」。

他也寫道,「你的餘生將在這起事件帶來的負罪感當中掙扎,但永遠不要忘記…無數其他人也因失去親人,或在事件中受傷所苦」。

科州的美國民權聯盟(ACLU)表示,此案可能會促使該州對強制最低量刑法律進行相關改革。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30日採取行動,來減少他所稱「武斷且不公正」的判決結果。根據憲法規定,作為州長的波利斯擁有赦免、從輕量刑和減刑的權力。Image Via Twitt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