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Silicon Valley 总部扩建 龙鳞太阳能板吸光又吸睛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搜寻引擎龙头Google的矽谷总部正在拓建新的办公园区,建物波浪形屋顶目前已安装约9万片被比拟为「龙鳞」的太阳能板,未来营运时可提供4成绿能。

谷歌( Google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市( Mountain view ),这处兴建中的新办公园区,大型工程车进出工地赶工,丝毫不受今天当地下雨的影响。

从网路影片鸟瞰这个新建案是由两座大型办公园区组成,名为东查尔斯顿办公园区(Charleston East Campus )和湾景办公园区( Bay View Campus ),占地面积达59.5万平方英尺、高110英尺。隔着一座查尔斯顿公园( Charleston Park )紧邻谷歌总部现址,新建案四周街道早已遍布谷歌的办公室。

谷歌新办公园区引人注目的建筑特色是有如帐篷般的屋顶,现在屋顶已嵌著一片片像是「龙鳞」(dragonscale)的太阳能板。谷歌认为「像恐龙鳞片这样设计的能源板会启动下一波太阳能革命」。

谷歌在2016年聘请丹麦建筑师英格尔斯( Bjarke Ingels )与英国建筑师海斯维克( Thomas Heatherwick )规划设计新总部的扩建案,并以打造未来世界的智慧绿建筑为标竿。

Image via Twitter @sfchronicle

47岁英格尔斯是2010上海世博会丹麦馆设计师,他的作品经常打破建筑传统;51岁海斯维克是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设计师,两人都是享誉国际的建筑艺术名家。

谷歌在官方部落格指出,传统平面的太阳能板通常只能从一个方向吸取太阳能源,谷歌与瑞士公司SunStyle合作的龙鳞太阳能板可从多角度吸取阳光,增加每天储存的电能。

有别于其他建筑在屋顶上「加装」太阳能板,新的谷歌办公园区在设计时已对绿能预作规划,让龙鳞太阳能板在施作时与屋顶融合。

包括网路媒体 Dornob,以及今天的加州圣荷西「信使新闻」( The Mercury News )皆参考谷歌再生能源案负责人塔希尔( Asim Tahir )10月25日公布在官方部落格的文章,对龙鳞太阳能板进行报导。

塔希尔在文中表示,当新的办公园区正式营运时,约有40%的电力需求可由再生能源提供。谷歌订于2030年实现无碳排目标。

文中并提到,龙鳞太阳能板会与其中一座办公园区建物下方的地热桩交互作用,当天气热时为建物降温、天冷时为建物加热,达成零碳排放( carbon-free )。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