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席捲籃壇 NBA 總裁:不打算暫停賽季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 NBA 總裁席佛( Adam Silver )今天表示,NBA不打算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暫停目前的賽季,且在研究縮短球員隔離缺陣的時間。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正當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 變更篩檢協議、北美職業冰球聯盟 NHL 暫停比賽至27日,席佛今天說 NBA 並不打算暫停賽季,主因97%球員已接種疫苗,近2/3打了追加劑。

Image via Twitter @theScore

他說:「我們對於目前實施的防疫協議很放心。」他重申數據指向的定論顯示疫苗有效果,但也承認「這是還在不斷發展的科學」。

NBA 球員篩檢出陽性的比例增幅令人心驚。這個月有超過100人確診,相較於上個月的12人。

席佛表示,NBA並不重提球員工會反對的疫苗強制令計劃,而是鼓勵所有間隔期滿、符合資格的球員施打加強劑。

席佛說:「目前沒有計劃暫停賽季。當然,我們正在研究所有選項,但找不出暫停賽季的邏輯在哪裡。」

「這個病毒是無法根絕的,我們必須學著與它共存。而看來正確且負責任的作法是…繼續比賽。」

席佛表示,NBA 或許會縮短球員進入 COVID-19健康與安全協議所需缺陣的天數。

席佛表示,截至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NBA 目前9成的確診病例都是 Omicron 變異株引起。他說,NBA調整每日風險評估之際,也在持續跟公衛官員和其他聯盟進行諮商討論。

「不只是我們的醫師,而是醫學界。他們已經發現,如果球員已經接種疫苗,就可以脫離隔離10天的協議。他們不僅沒有症狀,更重要的是,他們已不再散發病毒。」

Image via Twitter @ESPNPR

自上星期起,NBA 有7場比賽延期。NBA 官網的報導說,截至今天,聯盟至少有84名來自20支球隊的球員進入健康與安全協議。

美國媒體報導,排定耶誕節當天出賽的10支 NBA 球隊已接獲通知,說比賽時間可能會因 COVID-19 相關理由更動,而相關決定最晚會在24日平安夜做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聞,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