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勘查龍捲風災情 氣象局再發極強風暴警告

| Dec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數州日前遭龍捲風重創,國家氣象局又警告,愛荷華、明尼蘇達等州15日晚間恐遭強烈風暴蹂躪。圖為肯塔基州許多住宅和建築都被龍捲風摧毀。Image Via CNA

美國數州日前遭龍捲風重創,總統拜登15日承諾提供更多聯邦援助給死傷慘重的肯塔基州,國家氣象局又警告,愛荷華、明尼蘇達等州晚間恐遭強烈風暴蹂躪。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警告,中部和北部數州可能出現「極強」、「恐破紀錄」的風暴系統造成「大量天氣危害」,包括危險強風、降雪、雷暴、龍捲風和火災風險。

氣象局預報,「這些風暴有可能(在愛荷華州和明尼蘇達州)導致時速100英里(約161公里)的極端陣風,以及一、兩個強烈龍捲風」;當地氣象局辦公室的推特帳號也基於證實12月會出現罕見的龍捲風,呼籲民眾趕緊避難。

根據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資料,今晚科羅拉多、堪薩斯、密蘇里、愛荷華在內的數州逾40萬人無電可用。

僅僅數天前,一波超強龍捲風才剛肆虐肯塔基等南部數州,拜登15日前往肯塔基州勘災。

拜登訪視梅菲爾德市(Mayfield)和道森泉市(Dawson Springs)後表示:「這場災害的範圍和程度幾乎令人不敢置信。」

「這些龍捲風所到之處,幾乎吞噬一切:住家、事業、禮拜堂、夢想和生命。」

拜登表示,聯邦政府將全額支付未來30天緊急救援行動所需費用,並將持續行動,「不惜代價、不管需時多久」。

拜登戴著棒球帽、身穿深藍色西裝但未打領帶,他在梅菲爾德市街頭停下來與人們交談,並與一名坐在殘垣斷瓦上的女子握手。

拜登前往梅菲爾德市和道森泉市勘災之前,事先聽取了上週龍捲風災害相關簡報,肯塔基州至少有74人在這次風災中喪命,鄰州則有14人死亡。

拜登說,「龍捲風不分紅藍」;他意指天災不分黨派。美國兩大黨共和黨和民主黨,代表色分別為紅色和藍色。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是民主黨人,但肯塔基州絕大多數州民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投票給共和黨籍的川普。

律師威爾森(Bryan Wilson)的事務所所在大樓已被夷為平地,他認為拜登到現場勘災意義重大,這意味著華府政治人物「真的關心美國鄉下地區」。

威爾森希望拜登此行有助於修復國內政治對立和文化裂痕。他說:「美國分裂太久了。這無關共和黨、民主黨或獨立黨派。這就是美國。」

在梅菲爾德市執業的63歲牙齒矯正醫師米爾斯(Brad Mills)則催促拜登早日把聯邦政府的災難救助發下來。米爾斯表示:「快把我們需要的聯邦救助送來。我們在很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在這裡有了共同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