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Omicron 蔓延之快前所未见 应迅速行动

| Dec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今天表示,COVID-19 变异株 Omicron 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蔓延,各国应迅速采取行动,遏止病毒传播,并保护自身的医疗卫生体系。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告诉记者,自从上月 Omicron 在非洲南部现踪以来,已有77个国家通报境内出现这支新的、高度突变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

但他强调:「现实情况是,Omicron 可能已存在于多数国家,只是还没有被发现而已。」

他说:「Omicron 正以我们过去未曾在其他变异株上看到的速度蔓延。」

同时,WHO 专家马哈穆德( Abdi Mahamud )在记者会上表示,欧洲一些地方已开始对抗第5波疫情,由模型可以看出,Omicron 可能会在几天内就变成欧洲部分国家最主流的变异株。

愈来愈多证据显示,Omicron 可能比先前的几种变异株更易突破疫苗产生的保护力。

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可获得约70%的保护力,让感染Omicron 的人免于变成重症患者;相较之下,两剂疫苗针对感染先前几种变异株的人,可提供93%的保护力,让患者免于重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