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 IONIQ 5電動休旅車獲得環保署評級, 行駛距離超過300哩

| Dec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 超快800伏特多重充電 (18分鐘內充電10%至80%)
  • 車載充電功能 (V2L)可為小型電器用品充電,甚至可以為其他電動車充電
  • 行駛距離超過三百哩
  • 新的 E-GMP 平台提高了性能、增強了駕駛體驗,並優化了內部空間 (緊湊型休旅車的外型,大型汽車的寬敞空間)
  • 內飾採用環保材料和受大自然啟發的色調
  • IONIQ 5車主將能於兩年內在 Electrify America 不斷增長的充電器網路免費無線充電30分鐘 
  • IONIQ 5是現代汽車全新 IONIQ 電動車系列中的首發車型  

           

近日,現代汽車揭幕了其備受期待的 IONIQ 5電動休旅車,並公開了 IONIQ 5的最新規格和功能。全新 IONIQ 5具備超過三百哩的行駛範圍、由現代汽車「45」概念電動車啟發的設計、相關的科技,以及級距內最佳的超快充電從10%到80%只需18分鐘。IONIQ 5搭載現代汽車獨有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可提供更多的內部空間和優化的性能。IONIQ 5是現代汽車集團在2025年之前推出23款電池電動車型,並在全球銷售一百萬輛電動車的計劃的一部分。配備單一電動馬達時,IONIQ 5充電一次的最大環保署估計行駛距離是303哩。雙電動馬達、全輪驅動車型的環保署估計最大行駛距離則為256哩。

           

北美現代汽車總裁兼 CEO 表示:「IONIQ 5將現代汽車品牌介紹給了全新的買家。一旦坐上車, IONIQ 5的行駛距離、動力、舒適度、內部空間,以及先進科技就將讓他們驚艷不已。擁有一台 IONIQ 5將是一種只有 IONIQ 品牌才能提供的全新體驗和生活方式。」

           

           

           

時尚而精緻的設計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

IONIQ 5的漸進式設計代表了對過去規範的背離,探索由專用電動車平台所提供的嶄新設計自由。IONIQ 5的設計語言靈感來自現代汽車在2019年德國國際車展亮相的「45」概念電動車。IONIQ 5具備了許多該款概念車的特徵與細節。

            

           

           

適合每位車主的電動馬達和電池設置

IONIQ 5提供一系列的馬達,以滿足每位客戶的需求。客戶可以將77.4 kWh電池組與兩種電動馬達配置搭配使用,可以僅配備馬達,也可以前後都配備馬達。頂級的雙馬達配置可以選配的全輪驅動,能產生320匹馬力 (前方74 kW加上後方165 kW) 和446 ft.-lbs的扭矩。具有這個配置的 IONIQ 5可以在不到五秒的時間內從0加速到60 MPH。具備後方馬達的單機布局則可提供225匹馬力 (168kW) 和258 ft.-lbs的扭矩,兩輪驅動。 

單一馬達的 IONIQ 5最大的環保署預估行駛距離為303哩。雙馬達全輪驅動車型的最大環保署預估行駛距離則為256哩。所有車款的最高車速均為115 MPH,並可拖曳重量高達兩千磅的拖車。

           

           

超快充電

IONIQ 5的 E-GMP 平台可以支持400-V和800-V的充電基礎設備。800-V為標準充電能力,且無須額外組件或適配器即可支持400-V充電。這個多重充電系統是全球首創的專利科技,可通過操作馬達和逆變器將400V升壓至800V以實現穩定的充電兼容性。

使用350-kW的充電器,IONIQ 5可以在18分鐘內從10%充電到80%。如果車主只有五分鐘的空閒時間,IONIQ 5可以使用350-kW的快速充電器恢復約68哩的行駛距離。標準的10.9 kW車載充電器使用二級充電,可在6小時43分鐘內充滿電。

           

           

兩年無限充電

近期,北美現代汽車 (HMA) 與 Electrify America 合作,在其全新的 Electrify America APP 中為2021 Kona Electric 和 IONIQ 充電式轎車的車主提供250 kWh 的直流快速充電服務。Electrify America 的七百多個充電站網路在全國提供方便且超快速的充電站,讓車主能夠充分享受駕駛現代電動車。為了支持我們的 IONIQ 5客戶,HMA 將持續與 Electrify America 合作,在其快速增長的超快速充電器網路中提供自購買日起兩年的無限制三十分鐘的充電服務。Electrify American 計畫在2021年底前設立八百個充電站。HMA 將在 IONIQ 5正式上市時提供更多有關充電計畫的細節。

           

           

           

車載充電 (V2L) 功能

IONIQ 5還提供了創新的 V2L 功能,讓客戶可以自由使用或是為任何電動設備充電,像是電動自行車、踏板車,或是露營設備。這個功能將 IONIQ 5變成一個帶有車輪的充電器,甚至可以為另一台電動車充電。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在停電、戶外派對,或是露營期間為必需品充電 (使用標準120伏插座,能提供1.9 kW 的功率)。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