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洛杉磯奧運 恐無舉重、拳擊、現代五項

| Dec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heilrath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今天表示,2028年洛杉磯夏季奧運的比賽項目,初步排除舉重、拳擊、現代五項,取而代之的是滑板、運動攀登、衝浪。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在執行委員會會議結束後於線上記者會表示,舉重、拳擊、現代五項不在目前規劃的28項運動名單內,除非這幾項運動能在2023年之前達到某些要求。

拳擊和舉重一直苦於貪腐、管理、財務、裁判醜聞等問題,國際奧會曾提出警告、要求改革,否則會將這幾項運動屏除在奧運門外。

國際奧會將在明年2月會議通過初步的比賽項目安排,被移除的3項運動仍有機會在國際奧會2023年的會議上被重新放進比賽項目清單。

滑板、運動攀登、衝浪在2020東京奧運首度亮相,獲得眾多年輕觀眾關注。原應於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至今年舉辦。

巴赫說:「提議讓這3項以年輕人為基礎的運動進到奧運殿堂,是基於它們在2020東京奧運的成功、對創新的承諾,也是認可這3項運動在洛杉磯和加州都有深厚的淵源。」

滑板、運動攀登、衝浪已列入2024巴黎奧運的比賽項目。

國際舉重總會( IWF )、國際拳擊總會( AIBA )一直努力試著達到國際奧會要求改革的目標,如今舉重和拳擊被拒於2028洛杉磯奧運門外,無疑是個重大打擊。巴赫表示,國際拳擊總會必須在判決和裁判體系上做出改變,提升財務透明度,並做到收入多元化。

在舉重方面,由於掩蓋禁藥問題,加上數十年的腐敗情況被揭發出來,導致總會高層遭到指控,必須解決內部文化及關鍵的禁藥問題。

巴赫說,國際舉重總會和其未來的領導階層,必須展現出合乎規範且在文化上有效改革的轉變。「(總會)必須解決存在已久的禁藥問題…並確保反禁藥行動的完善及堅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