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抗疫新手段 下令民间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 Dec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纽约市下令公家机关员工接种 COVID-19疫苗后,市长白思豪今天宣布民间企业一并适用,以对抗新变异病毒株 Omicron。但商界对他口中「开全美先例」的强制令感到意外。

年底将卸任的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形容,这项预定27日生效的措施是阻挡另一波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所需「先发制人的一击」,有助岁末年终亲友频繁聚会期间减少病毒传播。

白思豪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 MSNBC )节目访问时说:「 Omicron 来了,看起来传染力很强,而且正好碰上冬季,时机很糟。」

Image via Twitter @JoeBorelliNYC

纽约市是去年春季 COVID-19疫情爆发初期重灾区,自此积极防疫,今年稍早要求公家机关和室内用餐、娱乐场所与健身房员工及顾客接种疫苗,全市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成人比例接近90%,但白思豪主张抗疫必须更进一步。

白思豪说,新措施将适用于全市约18.4万个公司行号。亲自到班的员工27日前须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远距办公的员工不受影响。这道命令不提供定期病毒筛检的选择,但市府计划让持有效健康或宗教理由者豁免。

此外,纽约市14日起将要求近期开始接种 COVID-19疫苗的5至11岁孩童进入室内用餐与娱乐场所前出示接种证明。

Image via Twitter @WSJ

纽约市疫情在秋冬时节明显恶化,自11月1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窜升逾75%。白思豪与纽约州长侯可( Kathy Hochul )12月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纽约州发现首批5例 Omicron 变异株确诊病例,纽约市近几天通报多例 Omicron 个案。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曾下令规模100人以上的企业员工接种 COVID-19疫苗,否则每周须接受病毒筛检。但在多个共和党执政的州提出法律挑战后,位于纽奥良的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11月裁定强制令暂缓执行。

白思豪有信心纽约市 COVID-19疫苗接种令能挺住任何法律挑战,并说抗疫相关命令「具普遍性且始终如一」。

预定明年元旦就任的纽约市长当选人亚当斯( Eric Adams )本周在迦纳度假。他的发言人透过声明说,亚当斯上任后将评估疫苗接种令与其他防疫对策,依科学、功效及医疗专业人士建议做决定。

纽约商界则对白思豪卸任前下令民间企业员工接种 COVID-19疫苗大感意外。

非营利组织纽约市伙伴关系( 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 )执行长怀尔德( Kathryn Wylde )形容商界被「突袭」,市府事前没有告知并与业者磋商。她说,曼哈顿约半数公司行号已要求员工接种疫苗,部分提供病毒筛检选择及健康、宗教理由豁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