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仍需2週時間了解 Omicron 嚴重性 仍相信疫苗能有一定保護力

| Nov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左3)美東時間28日向美國總統拜登(右1)表示,可能需要2週時間才能對Omicron新變異株的傳播性與嚴重性有更明確了解,但他相信現有疫苗仍能提供一定保護力。Image Via The White House

美國白宮防疫顧問佛奇28日向總統拜登表示,可能需要2週時間才能對Omicron新變異株的傳播性與嚴重性有更明確了解,但他相信現有疫苗仍能提供一定保護力。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最早在南非及波札那發現,過去2週相關病例數在南非東北的豪登省快速攀升,取代原本流行的Delta變異株,預估可能成為下一波南非主流病毒株。不僅歐洲多國已經現蹤,亞洲的香港也傳出病例。美國目前則尚未發現。

結束感恩節假期返回華府的拜登(Joe Biden)一回到白宮就立即召集白宮防疫小組成員向他簡報最新狀況。拜登昨天曾在度假地聽取相關簡報,但今天是Omicron新變異株被發現後,拜登首度當面聽取防疫小組成員意見。

根據白宮釋出的簡報摘要,佛奇(Anthony Fauci)向拜登表示,雖然還需要約2週時間才能確實了解Omicron的傳染性、嚴重性與其他特徵等更為明確的資訊,但他仍相信現有的疫苗能提供一定程度保護。

佛奇也重申,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接種加強的第3劑,可以提供最堅實的保護。白宮防疫小組已建議所有已接種疫苗成年人盡快施打第3劑,呼籲已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6個月、或是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2個月以上的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種第3劑疫苗。

在聽取防疫小組簡報後,拜登預計明天將對新變種病毒與美國的因應措施做出進一步回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