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COVID-19 變異株 Omicron 威脅進逼 美國入境篩檢追蹤未加強引人憂

| Nov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新發現的COVID-19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拜登政府雖已下令限制來自非洲南部地區的旅客入境,不過衛生官員尚未採取任何新的篩檢或追蹤規定來因應這波新威脅。Image Via Twitter

新發現的COVID-19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拜登政府雖已下令限制來自非洲南部地區的旅客入境,不過衛生官員尚未採取任何新的篩檢或追蹤規定來因應這波新威脅。

路透社報導,美國將從明天起禁止來自南非和另外7個非洲南部國家的多數旅客入境,試圖遏制近日在南非發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新變異株命名為Omicron。

不過,美國的旅行限制並未禁止班機入境美國,也不適用於美國公民或美國合法永久居民。截至禁令於今天凌晨0時1分生效前,來自南非的班機仍持續載送外籍人士進入美國。

從國外進入美國的航空公司旅客早已接受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嚴格的疫苗接種和病毒採檢規定,但乘客下機後多半沒有受到衛生官員監控,在抵達美國時也未被要求接受COVID-19檢測。

幾乎所有進入美國的外籍人士都需要接種疫苗才能入境,但從海外返國的美國民眾卻不要求接種疫苗。

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直飛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兩家航空業者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26日都表示,不打算更動南非與美國間的航班。

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必須提供出發3天內的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則必須提供出發1天內的陰性證明。

CDC曾表示,截至26日,美國境內尚未發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但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週末表示,美國可能已經存在這種變異株。

美國目前有3成人口連第1劑疫苗都尚未接種,一旦Omicron攻破,恐會影響美國在遭受疫情摧殘近2年後的重建工作,還可能進一步為已備受近期Delta變異株折騰的地方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