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地球安全 NASA 將發射太空飛行器撞小行星[影]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尋求展示行星防禦系統,此系統設計旨在讓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偏離軌道,搭載撞擊飛行器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火箭將於今晚從加州發射。

這項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 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 )計劃,將測試NASA是否有能力以動能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利用機器人太空飛行器高速撞擊小行星使其改道,免於撞上地球。

DART 的目標物相當於希克蘇魯伯隕石( Chicxulub )體積的一小部分。希克蘇魯伯隕石於約6600萬年前撞擊地球,造成地球上大部分物種死亡。在可預見的未來,這類小行星並不在撞擊地球的軌道上。

但科學家表示,較小型的小行星更為常見,近期對地球構成更大的理論上威脅。

Image via Twitter @Never45202514

NASA 已僱用馬斯克( Elon Musk )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獵鷹9號( Falcon 9 )火箭,搭載執行DART任務的太空飛行器,預計太平洋時間11月23日晚上10時20分從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 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  )發射升空。

若屆時按預定時間發射,DART 將在10個月後抵達目的地,在距離地球約680萬英里(1094萬公里)處撞擊小行星。

這個目標物、小行星衛星「迪莫弗斯」( Dimorphos )直徑約525英尺(約160公尺),環繞著另個較大的小行星「迪迪莫斯」( Didymos )運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