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y Awards 入圍名單出爐 Jon Batiste 獲11項提名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第64屆葛萊美獎明年1月31日將在洛杉磯登場,入圍大贏家是爵士樂和節奏藍調雙棲藝人喬恩巴蒂斯特。(圖取自twitter.com/JonBatiste)

第64屆葛萊美獎明年1月31日將在洛杉磯登場,小賈斯汀、怪奇比莉等人率領一票樂壇中堅分子和新人獲多項提名,不過入圍大贏家是爵士樂和節奏藍調雙棲藝人喬恩巴蒂斯特。

法新社報導,曾以電影「靈魂急轉彎」( Soul )原聲帶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的喬恩巴蒂斯特( Jon Batiste )抱回葛萊美獎( Grammy Awards )鍍金獎杯的機會最多,一口氣囊括主要獎項在內共11項提名。

「小賈」賈斯汀畢伯( Justin Bieber )、節奏藍調歌手 H.E.R. 及說唱藝人「蜜桃貓朵佳」( Doja Cat )均入圍8個獎項,排在第二。

葛萊美寵兒怪奇比莉( Billie Eilish )和樂壇新人奧莉維亞( Olivia Rodrigo )則雙雙入圍7個獎項。奧莉維亞演而優則歌,曾演出迪士尼影集的她,今年以首支單曲 Drivers License (駕駛執照)成功轉戰樂壇。

18歲的「霸王級新人」奧莉維亞備受肯定的首張專輯Sour呼聲極高,預料將是其他歌手的頭號競爭者。

女神卡卡( Lady Gaga )與95歲的爵士樂歌手東尼班奈特( Tony Bennett )則以共同合作的專輯 Love For Sale 強勢入圍6個獎項。

美國饒舌天 王Jay-Z 如今是葛萊美史上提名次數最多的藝人,共獲83次提名。

「肯爺」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 )則以專輯Donda獲得數項提名,將在最佳年度專輯獎面對長期勁敵泰勒絲( Taylor Swift ),該獎項也是泰勒絲以專輯「恆久傳說」( evermore )入圍本屆葛萊美的唯一項目。

Image via Twitter @DazDaz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News 新聞,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