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巨星傳奇一生 電影《梅艷芳》無雷影評(11/12 上映)

| Nov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Edko Films Ltd.

        

這裡必須要稱讚電影女主角,新人王丹妮。首先,她的樣子已經與年輕時的梅姐十分相似。記得她的對手戲演員古天樂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有幾場戲需要到一棟別墅裡拍,有幾次拍到晚上,工作人員都走了,然後我在樓梯間看見她(王丹妮)時,真的嚇一跳,以為梅姐真的回來了。”可見她能接到這個角色,外形真的幫了她不少。

但除了樣子像梅艷芳,最值得稱讚的還是她能揣摩到梅艷芳的神韻:談話方式、語調、肢體動作等,都學得惟妙惟肖,也看得出她非常盡力地去演好這個角色。奈何她需要扮演的是一位經歷過大風大浪、無人不曉的超級巨星,對於氣質以及梅姐獨特的氣場,王丹妮就沒辦法做到了。

因為這是一部人物傳奇電影,圍繞的都是梅艷芳這個角色,所以電影裡即便找來了像古天樂、林家棟這樣的大牌也只能起襯托作用。

        

        

🎞  畫面

        

Image via Edko Films Ltd.

        

導演梁樂民為了呈現香港70、80年代的情景,全部用上了真實搭建的場景,只有背景使用 CG 特效,演員們的著裝也都還原了當年的風尚,真的非常用心。不論是香港人或是熟悉香港的觀衆,想必看到這些場景都會感到親切。

背景音樂基本用回梅豔芳當年的錄音帶原聲播放,聽著聽著仿佛就是她在你耳邊清唱起來。片尾的《夕陽之歌》是女主角王丹妮經歷幾個月的特訓親自演唱,加深了觀眾們的代入感。

        

        

🎞  總結

電影《梅艷芳》從一開始就被所有人看低,連梅艷芳的恩師劉培基都不看好。然而,經過導演、主演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下,這部電影是真的成功了!無論你是否是梅艷芳的歌迷,無論你是否出生在梅艷芳燦爛一生的年代,無論你是否熟悉香港及華語樂壇,你都會被這部電影打動。

“雞蛋裡挑骨頭”,唯一有所失分的地方是影片穿插太多梅艷芳真實片段,讓本來已經代入“王丹妮就是梅艷芳”印象的觀眾從中抽離了出來。

總體來說,這絕對是一部好電影,一部真的值得你去欣賞的傳奇電影。

        

        

🎞  影片資訊

  • 片名:《梅艷芳》 |   Anita
  • 美國首映日:2021年11月12日
  • 類型:人物、劇情
  • 導演: 梁樂民
  • 編劇:梁樂民、吳煒倫
  • 主演 : 王丹妮、劉俊謙、廖子妤、古天樂、林家棟、楊千嬅、楊祐寧
  • IMDb:tt15010590
  • Instagram:@anita_movie
  • FB:@anita.movie

          

          

          

文: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熱血來襲,燃爆凜冬! 華語電影《鐵道英雄》北美上線(11月25日)

🔹  Netflix 真人版 Cowboy Bebop 上線!電音狂人 Steve Aoki 爲主題曲 Tank! 混音, 並與主演 John Cho 對話訪談

🔹  第二支預告祭出!The Batman 全新蝙蝠俠電影你期待嗎? (2022年3月4日上映)

🔹  生死救援! 華語劇情災難片《峰爆》 Cloudy Mountain 即將在北美上映 (10/22 上映)

🔹  劃時代的史詩級巨製 Dune, 預定年度最佳電影之一! 電影沙丘無雷影評(10/22 上映)

🔹  就是打就是爽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無雷影評(10/1 上映)

🔹  打破成見確實是部好電影,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無雷影評(9/3 上映)

🔹  2021不可錯過的15部美國冒險類電影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中Chinese Movie, 影評Review,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