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前美疫情回温 部分州直逼去年11月程度

| Nov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Xplosionmarkets

美国 COVID-19疫情今夏因 Delta 变异株严重复燃,好不容易10月趋缓,现在感恩节假期团聚前夕,又出现确诊激增,尤其中西部上段与东北部,有些严重程度已直逼去年11月。

「纽约时报」报导,联邦医疗团队已被派往明尼苏达州协助各家已不堪负荷的医院,密西根州正经历迄今最严重的确诊激增,11月以来单日新增已翻倍。即便疫苗接种率极高的新英格兰疫情也在飙升,佛蒙特、缅因与新罕布什尔等州都苦于压制疫情热点。

虽然全美目前的新增确诊率已显著低于9月初时的高峰,更远低于去年感恩节(11月第4个周四)时,但目前情况仍在恶化,不是过节前所乐见。超过30个州的新增确诊呈现稳步上升,一些严重地区的住院比率也节节增加。

根据纽时数据,美国今天单日新增约9万4000例,较过去两周的平均增加27%,单日病故虽较过去两周平均少9%,仍高达1092人,3个多月来每天染疫病故者都没低于千人。

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家欧斯特荷姆( Michael Osterholm )表示,疫情态势屡屡打破人们预期且不见停歇,「我们面对的不光是曲球,还是时速高达210英里的曲球」。

美国的疫苗接种放缓后,问题陆续浮现。因纽约州禁止未打疫苗医护人员上班的命令生效,长岛( Long Island )一间急诊室今天因护理人员短缺被迫关门。

另有美国媒体指出,最新一波疫情已影响一些州的加护病房容量,部分地区疫情达到空前严重程度。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统计显示,有15个州的加护病房收治确诊或疑似患者情况,超过一年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科罗拉多、明尼苏达和密西根州的加护病床,分别有41%、37%和34%收治的是COVID-19确诊者,比例的大幅上升代表会压缩到其他致命伤、病患者的加护病房使用空间。

很多确诊激增是发生在疫苗覆蓋率50%甚至60%的州,主要原因在于州内一些未打疫苗比率偏高的乡、镇、郡拉抬使然。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 Jeff Zients )今天表示,美国不会如部分欧洲国家般,因近期感染数量大幅上升而实施封城等措施。

https://twitter.com/CJB3331/status/1463172248802676753?s=20

齐安兹说接种、追加施打和口服药等疗法会让美国加快走出疫情,「我们可以遏制疫情的传播,而无需以任何方式关闭经济」。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 Bill Gates )上周在新加坡一场论坛里预测,随疫苗普及、越来越多人痊愈和新的口服药问世,可望让 COVID-19疫情在明年中流感化。

Image via Twitter @JustmeJane2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