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美疫情回溫 部分州直逼去年11月程度

| Nov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Xplosionmarkets

美國 COVID-19疫情今夏因 Delta 變異株嚴重復燃,好不容易10月趨緩,現在感恩節假期團聚前夕,又出現確診激增,尤其中西部上段與東北部,有些嚴重程度已直逼去年11月。

「紐約時報」報導,聯邦醫療團隊已被派往明尼蘇達州協助各家已不堪負荷的醫院,密西根州正經歷迄今最嚴重的確診激增,11月以來單日新增已翻倍。即便疫苗接種率極高的新英格蘭疫情也在飆升,佛蒙特、緬因與新罕布什爾等州都苦於壓制疫情熱點。

雖然全美目前的新增確診率已顯著低於9月初時的高峰,更遠低於去年感恩節(11月第4個週四)時,但目前情況仍在惡化,不是過節前所樂見。超過30個州的新增確診呈現穩步上升,一些嚴重地區的住院比率也節節增加。

根據紐時數據,美國今天單日新增約9萬4000例,較過去兩週的平均增加27%,單日病故雖較過去兩週平均少9%,仍高達1092人,3個多月來每天染疫病故者都沒低於千人。

明尼蘇達大學流行病學家歐斯特荷姆( Michael Osterholm )表示,疫情態勢屢屢打破人們預期且不見停歇,「我們面對的不光是曲球,還是時速高達210英里的曲球」。

美國的疫苗接種放緩後,問題陸續浮現。因紐約州禁止未打疫苗醫護人員上班的命令生效,長島( Long Island )一間急診室今天因護理人員短缺被迫關門。

另有美國媒體指出,最新一波疫情已影響一些州的加護病房容量,部分地區疫情達到空前嚴重程度。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統計顯示,有15個州的加護病房收治確診或疑似患者情況,超過一年前的水平。

數據顯示,科羅拉多、明尼蘇達和密西根州的加護病床,分別有41%、37%和34%收治的是COVID-19確診者,比例的大幅上升代表會壓縮到其他致命傷、病患者的加護病房使用空間。

很多確診激增是發生在疫苗覆蓋率50%甚至60%的州,主要原因在於州內一些未打疫苗比率偏高的鄉、鎮、郡拉抬使然。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今天表示,美國不會如部分歐洲國家般,因近期感染數量大幅上升而實施封城等措施。

https://twitter.com/CJB3331/status/1463172248802676753?s=20

齊安茲說接種、追加施打和口服藥等療法會讓美國加快走出疫情,「我們可以遏制疫情的傳播,而無需以任何方式關閉經濟」。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上週在新加坡一場論壇裡預測,隨疫苗普及、越來越多人痊癒和新的口服藥問世,可望讓 COVID-19疫情在明年中流感化。

Image via Twitter @JustmeJane2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