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国菜名厨 Daniel Boulud 获选全球最佳餐厅老板

| Nov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纽约知名的法国菜名厨布吕德22日获「世界顶级餐厅联盟」评为全球最佳餐厅老板。(图取自facebook.com/ChefDanielBoulud)

美国纽约知名的法国菜名厨布吕德( Daniel Boulud )经营的旗舰餐厅「丹尼尔」( Daniel )享誉全球,他今天获「世界顶级餐厅联盟」评为全球最佳餐厅老板。

法新社报导,根据代表全球各地184家顶级餐厅的「世界顶级餐厅联盟」(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来自法国里昂的布吕德在1982年搬到纽约,「对许多北美人来说,他体现了法国美食,甚至是美食本身」。

66岁的布吕德认为他的美食,依烹饪和口感定义为法国菜,但使用的是美国食材、风味偏美式。除了拥有摘下两颗米其林星星的纽约「丹尼尔」餐厅外,布吕德的餐饮帝国版图扩及美国其他地区、加拿大、杜拜、新加坡和巴哈马。

评选消息公布后,布吕德告诉法新社,这个奖项是锦上添花,代表在一个公认为竞争激烈的高压环境中,丹尼尔餐厅发挥了「专业职人精神,象征著同事之间展现友谊并互相扶持」。

与所有纽约人一样,布吕德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遭受重创。2020年初在美国第一波疫情当中纽约首当其冲,至少有3万4000人染疫病故。

布吕德关闭了部分餐馆,但丹尼尔餐厅仍持续营运,在人行道上为忠实老顾客设了一个可遮顶的露天用餐区,「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和音乐」。

从疫情阴霾走出后,布吕德认为纽约仍将是「全球最有魅力的5座城市之一」,永远会在法国美食界占有一席之地。

根据法国领事馆,纽约是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之都,拥有来自各文化的850万名居民,当地坐拥183家法国餐馆。

布吕德说自己「爱上」纽约,现为美国公民的他仍自豪自己是「美国国内所有法国厨师中最法国的」,这要归功于「有法国渊源的佳肴」,但「从未停止创新」。

布吕德透露,一顿含酒类和服务的「特别」晚餐,售价约为每人300美元(  。

他说:「顾客想要尽兴,想尽情享受葡萄酒,很常来到餐厅。我们看到顾客经常再度光顾,让我们备感欣慰。」他表示现在很期待亚洲和欧洲的游客回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