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在佳节聚会后升温 Fauci:时间不多了

| Nov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随着耶诞佳节和新年脚步近了,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21日警告,要避免假期带来新一波势不可挡的「危险」疫情高峰,时间已经不多了。Image Via Twitter@thehill

随着耶诞佳节和新年脚步近了,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21日警告,要避免假期带来新一波势不可挡的「危险」疫情高峰,时间已经不多了。

「卫报」报导,全美各地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人数数周来首度再次攀升,每天新增近10万例。专家担心,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本周将在感恩节假期外出旅行,并与亲友在室内欢度佳节,恐促使疫情进一步升温。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说,若现在大众采取行动配合政府新措施来遏止病毒蔓延,例如当局在19日批准成年人施打疫苗加强剂,以及最近开放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那么在耶诞节和新年到来前、避免疫情显著恶化还为时不晚。

佛奇2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我国仍有大约6000万人有资格但未接种疫苗,导致社区里的病毒蠢蠢欲动,不仅带来危险,使未施打疫苗的人变得脆弱,也会让病毒蔓延至已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

「还有很多病毒在我们身边流窜。你不能将统计数字抛诸脑后,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开始攀升,这在入冬时节并不令人意外。人们待在室内的时间开始变长,我们也知道免疫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还没接种疫苗,就去打,如果你已经打了,就去接种加强剂。由于我们目前已能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现在开始替他们接种的话,到耶诞假期时,他们将能完整接种。」

「纽约时报」分析显示,过去14天,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上升了29%,而在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口中,只有不到60%完整接种疫苗。「华尔街日报」报导,2021年全美染疫病殁的人数已超过2020年。

此外,总统拜登欲透过强制接种来缓和确诊和死亡人数,疫苗施打率却停滞不前。拜登政府对百人以上大企业下达的强制接种令目前仍遭法院阻挡,而一些州的共和党领导人则颁布法令明确禁止强制接种令,使拜登受挫。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昨天宣布,在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18日签署全面的法案撤销拜登行政命令后,迪士尼已暂停执行强制剧组员工接种疫苗的措施。

佛奇21日稍晚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政论节目「本周」(This Week)露面时,对于疫苗制造商建议每年恐需接种疫苗、以防疫情卷土重来的说法,抱持谨慎态度。

他说:「我们希望施打第3剂mRNA疫苗不仅能提高保护力,也能延长疫苗效力,如此一来,就不必每6个月或每年施打疫苗,这也是我们正在仔细研究的事情。」

佛奇说:「我们希望加强剂能强化疫苗效力。倘若没办法,而研究也显示我们确实需要更频繁接种疫苗,我们就会那样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