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工業生產回神 預告晶片短缺效應將結束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根據官方今天發布的資料,美國汽車組裝線在上月恢復生產,跡象顯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所造成的生產延滯,可能就要結束了。

Image via Twitter @InvestorSimply

根據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資料,汽車業恢復生產,有助推升美國10月工業生產月增1.6%,這項升幅為預期的兩倍,也彌補9月降低的工業生產幅度;9月間由於供應短缺,產量大幅下滑。

聯準會說,工廠從艾達颶風( Ida )災情中恢復,構成整體生產上升幅度大約一半。

製造業10月生產攀升1.2%,由汽車和零組件業上揚11%所帶動,這是連兩個月下滑之後首度回升。

不過,汽車生產仍比2020年10月下降1.5%,顯示重要電腦晶片缺貨造成的損害仍揮之不去,供應缺貨迫使一些工廠減少生產。

Image via Twitter @greg_crist

報告並指出,10月礦業生產增加4.1%,公用事業生產攀升1.2%。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