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口服藥向美申請授權 可降89%住院死亡風險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輝瑞大藥廠今天表示,正在向美國當局申請 COVID-19 口服抗病毒藥物 Paxlovid 緊急授權。臨床試驗證實,這種藥物可將重症高風險成年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

路透社報導,輝瑞( Pfizer )表示,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遞交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 Paxlovid 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申請。

這種口服藥可作為早期居家治療之用,有助預防因染疫住院和死亡,可望成為抗疫新武器,對取得疫苗有限或接種率低的國家與地區而言,也將是重要的抗疫工具。

目前不清楚美國主管機關何時會審核輝瑞申請,而同樣研發口服藥物的默沙東( Merck & Co. )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已於10月11日完成緊急授權申請。

FDA 外部專家將在11月30日開會審核輝瑞的申請。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正盡快將這種潛在療法送到患者手中,我們期待配合 FDA 以及全球其他主管機構對我們申請的審查。」

總部設在紐約的輝瑞表示,已開始在英國、澳洲、紐西蘭和韓國等多國尋求授權,並打算進一步提交國際申請。

另一方面,輝瑞藥廠今天稍早宣布,將透過一項授權協議允許學名藥製造廠生產平價版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供應全球95個中低所得國家。

Image via Twitter @CIDRAP

輝瑞與聯合國支持的藥品專利聯盟( 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 )簽署自願授權協議,允許 MPP 向合格學名藥製造廠轉授權,生產本身的 PF-07321332 藥物。輝瑞則將以 Paxlovid 這個品牌名稱,銷售自家生產的 COVID-19 口服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