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再出 Tesla 股份 套現近9.3億美元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SEC )15日的申報資料顯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出售價值約9.3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支付行使選擇權衍生的稅賦。

馬斯克( Elon Musk )15日以每口合約6.24美元的價格買入210萬股特斯拉(Tesla)股票,隨後出售93萬4091股。以特斯拉股票收盤價1013.39美元計算,預計他將套現9.3億美元。

這是馬斯克在一週內第二度行使股票選擇權。本月8日,他也透過同樣方式買進近220萬股,接著出脫93.4萬股,賺進11億美元。

這兩次出售股票的行動皆是根據9月制定的交易計劃進行。截至2020年底,馬斯克的選擇權共可認購2286萬股,選擇權將於明年8月到期。

Image via Twitter @termt_5

馬斯克6日在推特發起投票,詢問粉絲自己是否應該出脫10%特斯拉股票,沒想到這個問題引發特斯拉股價雪崩式下跌。目前尚無法確定近日的交易是否與上述推特民調有關。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News 新聞, Whats Hot, 美股達人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