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拍賣紀錄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 Frida Kahlo 自畫像逾3500萬美元拍出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自畫像16日在紐約拍賣會以3500萬美元拍出,寫下拉丁美洲藝術家拍賣新猷。(圖取自蘇富比網頁sothebys.com)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自畫像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近3500萬美元拍出,不僅是這位墨西哥名藝術家作品拍賣紀錄,也寫下拉丁美洲藝術家拍賣新猷。

法國藝術家蘇拉吉( Pierre Soulages )一幅畫作也在同場拍賣會以2020萬美元賣出,刷新他作品的拍賣紀錄。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芙烈達.卡蘿( Frida Kahlo )這幅自畫像「迪亞哥與我」( Diego y yo )於1949年創作,畫中芙烈達.卡蘿夫婿迪亞哥.里維拉( Diego Rivera )的臉龐出現在她的前額,而她獨特的濃眉大眼眼角,還垂著幾滴淚珠。

這幅畫作一如預期刷新她作品先前在2016年寫下的800萬美元紀錄,成為拍賣史上最貴的拉美藝術品。先前的紀錄是由迪亞哥.里維拉保持,他的1932年畫作Los Rivales於2018年5月在佳士得( Christie’s )以976萬美元落槌。

「迪亞哥與我」具體而微呈現芙烈達.卡蘿的自畫像風格,她的自畫像以強烈而神秘的凝視著稱,讓這位墨西哥女性主義畫家舉世聞名。

藝術專家表示,當時迪亞哥.里維拉正和墨西哥籍女演員瑪莉亞.菲利克斯( Maria Felix )關係親密,畫作中迪亞哥.里維拉額頭上的第三隻眼,象徵著他折磨芙烈達.卡蘿的程度。

芙烈達.卡蘿和迪亞哥.里維拉兩人兩度結為連理。芙烈達.卡蘿1954年離世,享年47歲。

「迪亞哥與我」上一次1990年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40萬美元落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藝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