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计程车不是梦 韩国进行首次机场试验

| November 12, 2021 | 0 Comments

韩国政府目标在2025年打造都市型空中交通( UAM )体系,推动空中计程车等未来型运输工具商用化,今天在金浦机场举行综合验证活动,检视既有航空安全系统与 UAM 飞行机通讯状况。

为打造都市型空中交通( Urban Air Mobility,UAM )体系,利用更为环保的电动垂直升降型飞机( eVTOL )进行载客或货运服务,缓解当前交通堵塞问题,韩国政府在2020年6月发表韩国型都市空中交通( K-UAM )路径图。

Image via Twitter @Edirined

韩国国土交通部未来无人机交通负责事务官张永基今天在金浦机场的 K-UAM 综合验证活动后向媒体表示,无论业者开发出什么样的飞行器,要让民众安全搭乘、商用化,都需配合交通管理、航运服务、基础建设及相关制度,而韩国是全世界第一个开始构筑整体生态系的国家。

不仅韩国,美国、欧洲等地都着手研发空中计程车等未来型空中交通工具,预期在2023至2025年间将能实现商用化目标。韩国政府目标在2025年开始进入都市型空中交通商用化阶段,预期成长至2035年后可能开始提供空中计程车服务。

「世界各国都还在研究什么是安全飞行条件」,张永基说明,今天在金浦机场进行的综合验证不只是看飞行机是否正常起降,还要观察机体与机场既有航管系统连接状况。

他说,「今天的试验可能看起来技术含量低,但我们是第一个进行系统综合试验的国家,今天也是UAM飞行机首次在实际营运的机场场域进行试飞,这是为了实现空中计程车服务的第一步」。

为尽早实现UAM商用化目标,除耗资448亿韩元 ( 约3,800万美元) 2019年起开展的韩国型UAM─OPPAV( Optionally Piloted Personal Aerial Vehicle )开发计划,韩国政府规划投入458亿韩元,将在2022年至2025年进行UAM 交通管理体系技术研发。

同时,主管部门国土部规划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综合验证活动,整体盘点 UAM 交通体系发展现况,包括各种机型研发、试飞、交通管理、基础建设等。今年共有9种机型分别在今天及16日于金浦及仁川机场进行试飞,包括今天在金浦进行试验的德国飞行计程车新创公司 Volocopter 研发飞行机,以及韩国自行研发的 OPPAV 缩小版。

Image via Twitter @Edirined

Image via Twitter @Edirined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