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加強針 加州全面開放成年人施打

| November 12, 2021 | 0 Comments

為了預防冬季假期帶來疫情升高,加州衛生當局今天指示,任何有意施打疫苗追加劑的成年人都不應該遭拒。

加州公共衛生局(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局長阿拉岡( Tomas Aragon )在一封給郡級衛生機關和醫療機構的郵件傳達上述訊息。這意味加州數百萬成年人獲准施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針。

信件指出,醫療機構或地方衛生機關應該給予病人自主判斷的權力,決定自己是否身處感染COVID-19的高風險區域或場所,只要是符合相關條件,前來要求施打疫苗加強針的病患都不應該遭到拒絕。

相關條件包括,已接種嬌生疫苗2個月,或施打莫德納、輝瑞BNT疫苗6個月的18歲以上成年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幾週前曾宣布,已接種上述疫苗的成年人只要居住或工作場所具有高度感染風險,包括在醫院、學校、超市、工廠、農場、監獄或從事物流、公共運輸等,就應該施打加強針。

加州官員決定全面開放成年人施打加強針,目的是預防即將到來的感恩節、耶誕節假期帶來新一波疫情高峰。

Image via Twitter @mercnews

「洛杉磯時報」引用 CDC 數據,加州65歲以上完整接種疫苗的長者,僅34%已施打加強針;加州所有已完整接種成年人中,僅14%施打追加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